(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9日電)統一7-ELEVEn獅投手邱浩鈞近期擺脫開季時的低潮,進帳中繼成功的速度相當快。他表示,開季時投球機制不順,從基本功做起後,慢慢找到順暢的動作,目前想增加自己的續航力。

邱浩鈞近幾年皆為獅隊牛棚要角,去年出賽55場,拿下4勝3敗,23個中繼成功,防禦率3.35,奪下最佳中繼投手殊榮,不過邱浩鈞今年開季狀況不穩,4月初曾連續4場比賽失分。

近期邱浩鈞回穩,7場出賽收下6個中繼成功,目前以9次中繼成功暫居聯盟第一。邱浩鈞指出,開季時動作上有點出問題,下半身及上半身的動作連結不起來,投球機制不順。

也因為開季狀況不好,一度讓邱浩鈞自信心下降,他說:「信心不夠對每個選手多少都會有影響。」不過邱浩鈞從基本動作開始調整,他表示,低潮時先從基本功做起,讓身體記憶起最順暢的動作,加上教練的建議,慢慢調整回來。

邱浩鈞也說:「畢竟現在才剛開季,所以心裡不會急,如果爭季冠軍時遇到,可能就會比較擔心,投球機制找到的話,球的威力就不會差太多。」

邱浩鈞從2017年開始,出賽頻率都很高,目前出賽14場,防禦率3.86,他坦言這是現在還要學習的地方,「畢竟要打一整年,想要增加自己的續航力,把身體狀況好的週期拉長。」(編輯:吳協昌)10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