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8月1日「原住民族日」,原民會與北捷、桃捷合作,運用布農族藝術家依法兒.瑪琳奇那Eval.Malinjinnan的畫作刊登於列車上,打造原住民族日捷運彩繪列車,並於台北舉辦「2018南島民族論壇」、台東舉辦「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而這輛原民列車也在今天正式啟用,桃園市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作為台灣的窗口,透過原住民族日捷運彩繪列車站上國際舞台,當國外旅客到台灣時即能感受原住民族的文化及熱情,歡迎大家多加搭乘機捷,體驗原民魅力。 

鄭文燦表示,市府規劃將A17站發展成為原住民族主題車站,預計明(108)年完成車站彩繪工程;此外,國家級原住民族文創中心將落腳於A17站旁的機關用地,面積約4公頃,其周邊亦有橫山書法公園;原民電視台也確定遷址桃園,未來A17站周邊將會有許多文化設施,展示台灣文化傳統以及豐富多樣原住民族文化。 

鄭文燦說,桃園原住民族有16族,人口高達7萬3,000人,是花東以外原住民族的第二個故鄉,預計下一屆議會有7位原住民族議員。市府會積極發展原住民族各項轉型正義、文化保存及原民政策,打造桃園成為原民最好的選擇。

原民會與北捷、桃捷合作,將布農族藝術家畫作刊登於列車上,打造原住民族日捷運彩繪列車。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