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動物之家的毛小孩超級幸福!除了擁有五星級的草皮、跑道和運動場提供給狗兒曬太陽、活動筋骨,今年端午連假前更是帶毛小孩走出園區體驗游泳活動,強化肌肉與提升肌耐力,並減少對關節的負擔,成功讓園區內的狗狗運動減重與復健,同時也能接觸到不同的環境與人群。

台中市動保處表示,動物之家內其實有不少老狗、胖狗、三腳狗和精力旺盛、喜愛玩水的狗兒,為了牠們的關節和健康著想與滿足牠們的需求,獸醫師與訓犬員們從控制飲食和活動量著手,今年特別安排游泳戲水復健活動,尋找友善寵物空間的場域,讓狗兒除了能玩水外,更能接觸到不同的環境。

動報處只說,訓犬員利用水的浮力與玩具設計活動,協助狗狗強化肌肉與提升肌耐力,同時也能減少對關節的負擔,維持毛小孩的標準身材,不少狗狗從一開始適應水性,到後來在訓犬員的協助下,自在地在水中活動,看到他們開心的表達,可說是成功達成任務。

台中市政府致力打造台中成為友善動物城市,目前已有83處友善寵物空間,包括餐飲、交通、住宿、休閒娛樂、量販店等範圍,提供用餐、住宿、出遊、玩耍的友善空間,期盼讓飼主與毛小孩一起共享溫馨的相處時光。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表示,活動中訓犬員利用水的浮力與玩具設計活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訓犬員利用水的浮力與玩具設計活動,協助狗狗強化肌肉與提升肌耐力,同時也能減少對關節的負擔。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