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日指控市府無視議會決議,未編列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補助金,新北市勞工局長許秀能予以反駁,指蘇不知道市府早有編列,甚至搞不清楚新北市勞工人數,對於打政治口水戰,感到遺憾痛心。

蘇貞昌今天出席南亞塑膠公司樹林廠企業工會代表大會時,針對市府無視議會決議,以「窒礙難行」的說法,不編列一年兩千萬的失業勞工子女教育補助金,蘇認為,新北市府沒有作為,「是時候該換人做做看」。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則表示,勞工局長因此不敢出席代表大會。

新北勞工局指蘇陣營說法與事實完全相反,強調近期新北市議會正值總質詢期間,因此特意與該工會理事長侯忠勳確認預備會開會時間,局長許秀能在議會開會前提早在上午9時許即趕至現場出席會議。勞工局對黃韋鈞未瞭解事實即妄下結論表達強烈抗議,並對打政治口水戰感到遺憾痛心。

至於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新北市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新北市早有編列以補勞動部補助的空窗期,新北議會要求比照公教人員的教育補助費用,新北也有將此建議給勞動部研議全國一致。蘇貞昌競選辦公室雖不知道新北市早有編列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也沒搞不清楚新北市勞工人數,但新北市認為只要是為勞工朋友關心都是好的。

許秀能表示,市長朱立倫上任以來就持續關心新北市204萬名勞工,並推動許多全國首創以及重要勞工政策,譬如成立勞工權益基金辦理勞工職災慰助及勞工涉訟權益補助等7項服務,發放退休煤礦工慰問金等,另外接收勞動部各就業中心及廣設就服站台,新北市青年失業率不僅是六都也是全國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