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雙腳的10歲小男孩,遇上失去4腳的毛小孩,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1則感動人心的美國真實事件在國際漸漸傳開,同樣面對截肢命運,卻同樣選擇開朗以對,他們的笑容也讓世人感受到正面力量的溫暖。

外電報導,這名10歲的小男孩歐文馬漢(Owen Mahan),因為2歲時不小心掉進熱水裡,身體有98%皮膚遭到嚴重燙傷,歷經無數次手術,最後連雙腿都被迫犧牲。裝上義肢的馬漢原本有些心灰意冷,但他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因被虐待而失去四肢的黃金獵犬「奇奇」(Chi Chi),不但在裝上義肢後活了下來,還變成為治療犬,讓馬漢重新對人生有了信心。

上週,馬漢的媽媽特別帶他從印第安納州飛到亞歷桑那州,與奇奇會面,而馬漢事先不知道他可以看到「偶像」奇奇,當小男孩遇上毛小孩時,興奮得不得了,1人1很快就玩在一起,像是認識許久的老朋友一樣,令人動容。

奇奇是在韓國垃圾場被救出的黃金獵犬,當時牠的四肢被綁在鐵絲網上,救下來時因為時間過久,四肢必須截除。但奇奇沒有因此失去對人類的信任,牠裝上義肢後,反而經過連串訓練,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治療犬。

馬漢的母親蘇珊受訪時表示,歐文與奇奇的見面,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幫助他面對更艱難的人生,因為他知道,除了他自己以外,還有另外1個被截肢的「小孩」站起來繼續前進。

10歲的美國男孩雙腿截肢,開心與四肢都遭截除的黃金獵犬會面,互相打氣。   圖:翻攝Fox New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