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下午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但市議員也接連進行程序發言,進行杯葛,除了批評施政報告書面資料空泛,重大議題如大巨蛋、南港機廠聯開案等隻字未提外,另外,對於法務局長楊芳玲請辭一事,也直言顯示市長帶隊無方、不尊重專業。

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痛批,柯文哲在近期各項民調與指標中,遠遠落後其他縣市,更排在6都之末,這都是過去歷任市長不曾出現的情況,更甚之,楊芳玲還選在開議當天請辭;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也說,市府小內閣首長紛紛求去,顯見柯文哲根本不尊重專業。

國民黨市議員秦慧珠則直指,她發現,過去柯文哲面對議員質問,都只會低頭不語,現在則是會笑嘻嘻看著發言的議員,與從前驕傲自大卻有不同,她暗諷,果然只有到民調最低時才知道謙虛,謙卑謙卑再謙卑。

另外,國民黨市議員也紛紛對施政報告內隻字未提大巨蛋、南港機廠聯開案、房屋稅等議題隻字未提,表達質疑與不滿。書記長王欣儀痛批,這份施政報告總結只能用「不忍卒睹」4個字形容,怒轟報告書內所提施政願景,根本沒有一項做到。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則批評,市府在大巨蛋案上不與遠雄解約,是唾面自乾、半推半就,把市民公道全部賠光,王世堅說,柯文哲的施政依據是自己的利多,卻把市民的公道、公安賠光,他並拿出一條運動毛巾贈與給柯文哲,上面印有「你只在乎自己」的字樣,直言柯文哲只在乎自己,但對於市民利空或利多根本不在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在台下聆聽議員發言,與過去不同的是,並沒有一再低頭。   圖:呂佳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