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國人在巴黎遇襲受傷,一度傳出命危,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20表示,外交部上午與巴黎駐館確認,受傷的國人目前情況穩定,生命無虞,他也告訴台灣的家人無須趕到巴黎探視。

對於事件發生過程,王珮玲說明,該事件發生在18日深夜,3到巴黎旅行男性國人在巴黎快線火車RERC線在車上與4名很像是東歐移民的白人發生口角。3位國人就在靠近巴黎鐵塔的那個站下車。下車後,他們還繼續跟在火車上的東歐人進行「意見交換」。

王珮玲表示,之後,該受傷國人被其中一位白人拉住手臂,火車啟動後,這位國人拖行了一段距離,到月台盡頭時,國人就掉到月台軌道上,傷勢還頗嚴重。

王珮玲表示,19日凌晨3點駐處緊急聯絡電話接到巴黎警方通報,要求外交部人員到警察局協助筆錄製傳譯。所以外交部人員立刻趕到警局協助筆錄製作,並瞭解整個案情。

王珮玲表示,受傷國人被送往巴黎13區醫院,他目前生命無虞,手臂骨折,已在19日下午進行手術,目前在觀察當中。駐處人員也去探視2次。外交部也跟他在台灣的家人取得聯繫,並代為報平安。他本人也表示,不需要家人到巴黎探視。

王珮玲表示,巴黎警方也調閱RER的監視器,知道最後是在1154分看到這4位疑似東歐移民白人的蹤跡,但目前還沒找到他們。巴黎警方也取得1位證人筆錄,會繼續追緝這些兇嫌。至於另外2位國人「為了要避免太多旅費孳生,可能要先行離去,沒有要留下來照顧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