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8日表示,期待新政府特赦前總統陳水扁。這是新政府上台後,陳菊首度公開表態。不過,陳菊對是否在適當時機向總統蔡英文提及特赦扁,卻避而不答。 

陳菊說,陳水扁雖然是法律問題,但也是政治問題。為了台灣社會和諧,她希望能好好處理陳水扁的問題,期待新政府在適當時機可以特赦扁。

陳菊8日面對國民黨籍前高雄市議長、現任議員許崑源在高雄市議會總質詢,痛批她消費陳水扁,並質問陳菊在520蔡英文執政後,3度追問對於特赦扁的主張為何時,公開表態。

許崑源首先要求陳菊答覆是否會要求蔡英文特赦陳水扁,陳菊說,她的立場沒有變;許崑源繼續追問,陳菊再次答詢「一樣的主張」,許崑源不滿意,第3度要求陳菊說明,陳菊指出,陳水扁雖然是法律的問題,也是政治的問題,為了台灣社會和諧,希望好好處理陳水扁的問題,也希望新政府在適當的時機特赦陳水扁。

陳菊曾在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夕公開呼籲特赦陳水扁,新政府上台後並未提起,8日公開表態新政府可在適當時機特赦扁時,許崑源表示,舉雙手雙腳贊成,並大讚陳菊有膽識,有“GU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