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星條旗報》當地時間 26 日爆料,曾在日本駐紮的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一度成為「毒窩」,58 名水兵因涉毒受到處分,其中 6 人被送上軍事法庭。
《星條旗報》援引法庭檔和美軍官員的話報導,2023 年 3 月,以日本橫須賀為母港的「雷根」號上一名水兵在岸上軍營裡墜亡,經屍檢發現其體內有致幻藥物殘留。
美國海軍部刑事調查局人員查看這名水兵的手機後,發現新的線索,隨即啟動更大範圍調查,最終挖出「雷根」號水兵中的毒品網路。

調查人員「發現和搗毀一個持有、服用和傳播毒品的網絡」。其中一名水兵於 2022 年 2 月至 2023 年 5 月先後 7 次通過美國郵政局郵遞服務收到致幻藥物,每次數量從 350 片至 1,000 片不等。他們還在「雷根」號水兵中分發這些毒品。
報導說,這名水兵和其他 5 名水兵被送上軍事法庭,受到監禁等懲處。另有 52 名水兵因服用毒品受到紀律處分。
「雷根」號航母 2024 年春季結束在橫須賀為期近 10 年的駐紮,返回美國。
美軍航母雷根號上的變裝表演。(資料照片) 圖 : 翻攝自 US Na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