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未平,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議會專案報告時指出,將發函遠雄要求限期改善,否則將逕行解約。市府發言人林鶴明8日指出,目前公文已進入程序當中,預計中午以前就能發出,公文將要求遠雄限期3個月內改善,否則北市就會依約做相關處置。

針對大巨蛋案,林鶴明8日上午受訪表示,大巨蛋自去年5月20日停工後,已過了1年多,但顯然遠雄巨蛋公司對復工程序或具體改善皆無明確作為,因此,市府將於今天正式發函給遠雄巨蛋公司,內容將包含遠雄違約具體狀況、也會針對具體改善時間做說明。

林鶴明指出,市府盼遠雄在文到後3個月內,針對違約狀況能夠完成具體改善作為,並按照主管機關歷次審查規範所提出的問題做出改善,若遠雄仍在期限內無法完成具體改善作為,北市就會依約做相關處置,包括合約內所規範銀行團接管、繼續興建或者是終止契約,都是市府可以採取的作為。

上午公文內容曝光,市府羅列6大點說明遠雄有違反建築法等相關法令及施工進度嚴重落後等違約情事,其中,市府限遠雄「文到之日起1個月內,具體表明是否有意願改善」,另限「文到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改善」。

至於改善應達到的標準,公文提到,遠雄應在改善期間內,依各主管機關歷次審查程序中的要求進行改善及補正,並依法向主管機關完成變更建造執照。另外,市府還要求遠雄得一併提出市府認可的趕工計畫,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興建即取得使用執照。

另外,針對北市曾獲模範警察的松山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吳崇雄,疑捲入澳門賭場吸金案,林鶴明也說,柯文哲得知此事後非常生氣,認為警員作為人民保母不該有違法行為,柯文哲也要求市警局配合檢察官辦理,該追究的責任就要追究、該嚴懲就要嚴懲,絕不寬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