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與閣員7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針對是否重啟核一廠1號之爭議質問經濟部李世光。王育敏表示,民進黨政府上台之前曾信誓旦旦承諾打造非核家園,結果上台還不到1個月,就要重啟核一廠1號機?李世光回應,應該叫做「併聯發電」不是重啟。

王育敏在質詢時批評,民進黨政府口口聲聲反核,在過去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也做出決議表示,核一1號機非常危險,若要在這種情況下重啟核一廠,難怪環保團體要控告林全「公共危險罪」。林全回應,打造非核家園的立場完全沒變過,並且一定要在安全無虞、達到社會共識以及用盡方法維持電力後,才會考慮重新運轉核一。

王育敏批評,李世光在6日媒體受訪時表示,「核一廠1號機不是重啟,而是併聯發電」,這句話是有爭議的。王育敏認為如果不重啟核一的話,如何併聯發電?李世光回應,併聯發電的意思是把所有的節電程序通通都做完後,在原能會確認核電廠安全的情況下,它運轉到零界之後才進入併聯發電。

王育敏追問,所以這不叫「重啟」?如果機器不重新運作,要如何進行併聯發電呢?為什麼要跳過這個過程呢?李世光表示,這專業名詞應該是「恢復發電」,不是叫做重啟。王育敏立刻批評李世光在玩文字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