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坪林區5日的溯溪意外,6日早上傳出好消息,失蹤3人之一的15歲何妤婕自行脫困,向里長求救,目前已經平安無事,相關單位先將她送醫,將繼續搜尋另外失蹤的2人。

據「民視新聞」6日上午報導,何妤婕遭溪水沖走後,因為先抓到浮木,再攀上1顆大石頭得以脫困,她在大石頭上休息了整晚,天亮後就自己步行向附近的里長家求救。目前她安然無恙,而新北市警消單位仍在全力搜救另外失蹤的許佳惠與雷若瑜2名失蹤遊客。

據了解,這次出意外的是共24人的溯溪團,都是同事攜家帶眷參加粉鳥客山野歷險的溯溪活動。因豪雨來襲、山洪暴發,有4名大人、2名小孩遭溪水沖走,其中1生還者表示,從溪水暴漲到意外發生,只有短短5秒鐘,根本來不及應變。消息傳出,新北市緊急出動各消防分隊全力搶救,布建8個攔截點,共180名救難人員,至5日晚間8時,已奪走3條人命。

由於天黑無法搜救,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6日清晨5時開始,持續搜救失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