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於5月下旬召開世界衛生大會(WHA)。對於是否已經收到邀請函,行政院長張善政8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已經透過外交體系跟瑞士那邊在協商中。但因為民進黨還沒給出席者名字,所以,沒收到對方的邀請函。

38日是國際婦女節。準總統蔡英文7日表示,希望未來台灣的小女生寫我的志願時,也可以寫下要當台灣的總統,她相信從今年開始很多小女生覺得這是很可行的事;「但我也要告訴她們,總統只有一個,所以機會可能會比較小一點」

對此,張善政8日在立法院接受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表示,小女生的志向發展看到蔡英文總統這個案例,應該會有些啟發。

陳怡潔表示,「所以院長如果有孫女,也會非常贊同?」張善政表示,小女生想當什麼,還是她們自主。

陳怡潔質詢時表示,浩鼎解盲失敗,中研院院長翁啟惠發言是否有拿捏不當之處?張善政表示,翁啟惠之前的談話是幫忙詮釋浩鼎疫苗一案在技術上有什麼不同,事後有請教翁啟惠,翁的出發點是「做一般的新藥跟做疫苗,其實這整個研發過程是有些不一樣」。

不過,陳怡潔追問,會認同翁啟惠對單一股價喊價?張善政則說,「我不會去對單一公司的產品研發去做 ...。陳潔如打斷張的回答說,「所以你也不認同他這樣做嗎?」張則沒有回答。

至於523日的世界衛生大會是否已經發邀請函給台灣?張善政表示,已經透過外交體系跟瑞士那邊在協商。陳怡潔說,「所以還沒收到?」張則說,因為沒有名字給對方啊,「邀請函應該有名字」。照往年慣例,應該3月底、4月初,邀請函才會出來,所以現在沒有收到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