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排名世界第1的俄羅斯網球女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美國時間7日,於洛杉磯舉行記者會承認,她沒能通過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的藥物檢測;而國際網球聯合會隨後發表聲明,沒有通過藥檢的莎拉波娃3月12日起,將被臨時禁賽。

英國BBC報導,莎拉波娃現年28歲,曾經5次在女子網球大滿貫比賽中奪得冠軍。記者會上,她表示自己犯了1個大錯,讓球迷失望。由於健康因素,她招認從2006年起,在家庭醫師的建議下開始服用1種名為mildronate的藥物,這是1種在拉脫維亞生產,被蘇聯國家用於治療心臟病的藥物。

莎拉波娃表示,自己在幾天前收到國際網球聯合會的1封信,才知道mildronate有另一個她過去不知道的名字「meldonium」。她說,過去10年,這個藥物meldonium並不在運動禁藥之列,但是從1月1日開始,規則改變,meldonium成為違禁藥物,而她對此並不知情。

這名網球女將坦承,的確沒有能夠通過藥檢,她為此承擔全部責任。莎拉波娃否認自己打算退役,她不希望就這樣結束自己的運動生涯,希望有機會再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