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角逐者,再少1人!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當地時間7日下午5時,在自己的官網上宣布,他不想冒險,所以不會參選美國總統。

彭博發表《The Risk I Will Not Take》(我不會冒險),文中批判,美國如今面臨一項重大挑戰,要維護共同的價值觀與國家的承諾,但目前國內工資停滯、下降,華盛頓特區提供的只是困局和黨派指責。

彭博砲轟,更糟的是,目前的總統候選人提出的是代罪羔羊,而不是解決方案,政黨惡鬥正在削弱國力,「除非我們阻止它,否則我們在國內和國外的問題將是雪上加霜」。

文章中提到,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很多美國人都敦促彭博競選總統,他表示很欣賞他們的訴求,也已經針對這個問題認真考慮。彭博提到自己總是被不可能的挑戰所吸引,而父母一直教導他要回饋社會,公共服務一直是他生活裡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當過12年的紐約市市長,他深刻知道,運動與選舉講求個人犧牲,「我很樂意幫助這個國家」,對於被拱出馬競選總統,彭博自稱是受寵若驚的。

不過,話鋒一轉,彭博提到,當他看了一下數據,很明顯,「我認為,我贏不了,不足以贏得當選總統必要的270票」。他表示,若是參選,將影響到川普或克魯茲的選情,可能讓川普漁翁得利,這不是他可以問心無愧的風險。彭博聲明,不準備支持任何候選人,會繼續呼籲所有選民拒絕分裂的訴求,彌合分歧,解決問題,呼籲大家選出誠實、能幹的政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彭博在自己官網上發表文章,表明不會冒險投入美國總統大選。   圖:翻攝彭博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