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官員7日表示,朝鮮駭客入侵一些政府要員的智慧手機,鐵路機關也遭到網路攻擊,幸虧及時發現而阻止。韓國國家情報院將於8日召開國家網路安全工作緊急會議,以防範朝鮮發動大規模網路襲擊。

朝鮮曾於2011年對韓國農村信用合作社電腦網路發動駭客攻擊,2013年被指控曾經入侵韓國的銀行、電視台等單位網路系統,並對韓國核電廠相關公司發動網路攻擊,當時韓國都曾召開國家網路安全工作緊急會議。

中央社引述韓國媒體報導,韓國國家情報院發布新聞稿指出,朝鮮為對抗國際社會的制裁措施,發動網路恐怖襲擊的風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而且風險正在成為現實。

韓國國家情報院認為,恐怖襲擊難於追查攻擊源頭,不僅不易即時反制,還可能造成重大的社會和經濟混亂。

據報導,因朝鮮接連對韓國公共基礎設施部門的網路、政府要員智慧手機等發動駭客攻擊,威脅韓國網路安全,韓國國家情報院第3副院長崔鐘一將於8日上午主持召開國家網路安全工作緊急會議,以防範朝鮮可能發起的大規模網路襲擊。

首爾當局認為有必要訓練一群「優秀的駭客」,在網路空間防衛國家的前線。2015年底,韓國國家情報院與國防部曾舉辦競賽,企圖找出優秀的網路人才組成1支新的勁旅,來對抗朝鮮的網路攻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