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字造型公布以來,負評不斷,17日晚間進行投影測試,雖不再是一面倒的批評,但仍有網友認為與當初的宣傳影片有所差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受訪時表示,都已經做成這樣子,市府會研究如何「敗中求勝」。

台北燈會主燈設計師林書民18日針對網友批評「福祿猴」表示,一個作品應該要很完整的去看,目前還在進行每一階段的試驗,希望觀眾能有機會等到最後,完整的看完,不過,他也表示,自己會虛心接受各方的意見。

林書民說,當初的宣傳影片有5分多鐘,現在測試時,他們得一秒一秒地去看,並一小段一小段的去測試、調整,他強調,知道大家的期待都很高,而他也會秉持著「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原則在處理,讓主燈在每一次的調整都能達成最好的情況。

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卻在稍後受訪時表示,都已經做成這個樣子,市府還在想要如何提高民眾的滿意,他說,「我們都一直在研究怎麼『敗中求勝』」。

 

針對網友的批評,福祿猴設計師林書民說,現在仍在測試中,希望觀眾能等到最後完成。   圖:劉奕霆/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