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褒忠亭義民廟2日舉行義民節大典,現場大咖雲集,包括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與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皆出席。廟方安排藍綠陣營人士分坐左右,雙方拉開陣仗、隔著香爐對望,頗有互別苗頭意味。媒體發現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坐在藍營之中,對此,她則輕鬆表示,「中間沒得坐啊!」

對於一年一度的義民節,客家縣市首長與立委參選人不分藍綠踴躍出席,包括國民黨籍新竹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立委候選人林為洲、鄭正鈐、徐志榮等;民進黨籍桃園縣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立委吳宜臻等。

廟方為了降低政治敏感度,嚴禁支持者將旗幟帶進廟中,若有人喊口號也會及時制止。流程安排上,也看得出用心,先由綠營獻花祭拜,再換藍營;致詞則是先邀請洪秀柱上台,再輪到蔡英文。

不過,媒體發現脫離國民黨、自組民國黨的立委徐欣瑩卻坐在藍營之中,上前詢問是否代表大選選邊站?對此,她笑笑地說,這是主辦單位安排的位置,「中間沒得坐啊!」

稍後,徐欣瑩致詞時也強調,「義民爺爺沒有藍綠!」她期盼,新總統能帶領台灣開創新局,但不表態支持任何候選人。

另外,日前以「場面話」高喊要票投宋楚瑜的苗栗立委參選人徐志榮也現身活動,座位安排在徐欣瑩旁,2人與相隔4、3個座位的洪秀柱,都幾乎沒有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