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在南台灣持續延燒,但近日疫情有逐漸北移的趨勢,台北市政府1日接獲多達7起疑似登革熱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表示,台灣的交通實在太迅速,如果在高雄或台南被蚊子咬到,坐高鐵到台北才2個小時不到,所以他1日召開市政會議討論時指出,不要期待台北不會有登革熱病例出現,但一出現就要馬上封阻。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有做病媒蚊調查,市內共有340幾個病媒蚊生長的可能危險處,目前已經清掉300個,他也要求民政局這幾天把剩下比較髒的地方、有蚊子孳生的地方清掉,另外,北市府要保持警戒狀態,即不要期待沒有病例,但只要一發生,就馬上封鎖住,所以,公共衛生監測系統會更注意。

此外,針對波多野結衣公益悠遊卡事件,柯文哲也說,他已經要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交檢討報告上來,至於報告還沒那麼快來,要來回寫好幾次,「處罰他(指戴季全)一下」,他也笑著對媒體說「叫柯教授改報告,你會很痛苦」。

至於悠遊卡公司的股權結構問題,柯也指出,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賀陳旦和悠遊卡控股公司董座林向愷2位大老都表示,需要時間作研究報告,之後再來思考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