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3日將舉行閱兵大典,不過,台聯黨團2日指出,除了前副總統連戰赴中充滿爭議外,據掌握資料,台灣「赴中閱兵團」共46人,除了連戰等8人外,還有3名退役將領。而原先邀請列席說明的退輔會上午臨時缺席,黨團總召賴振昌怒批,這是「怯場、怯戰」,國防部及退輔會必須盡快向國人交代。

賴振昌指出,中國仍是台灣的敵國,兵力、飛彈都還對準台灣,卻有特定人士出席閱兵,涉及向對方軍力肯定,這是嚴重的叛國行為,但政府只有嘴巴上說不宜,卻沒有具體作為,態度十分鴕鳥。據台聯掌握資訊,「赴中閱兵團」共有46人,除了連戰等8人外,還有3名退役將領,但目前身份未明。

對於原先要列席說明的退輔會臨時告假,賴振昌批評,退輔會「怯場、怯戰」,他要站在黨團的立場強烈譴責,賴強調,就是因為退輔會、國防部過於軟弱,才會助長這些退將的囂張氣焰,2部會應該給國人一個明確交代。

黨團幹事長周倪安則拿出一份「叛國名單」說,目前除了連戰外,還有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前立委林炳坤、立委高金素梅、王曉波、張榮恭等,共8人預計出席中國的閱兵大典。

賴振昌說,台聯會持續追蹤參與人員名單,「他們敢去就要面對人民檢驗」。

台聯2日公布「叛國名單」,並聲稱會持續追蹤參與人員,以供人民檢驗。圖:符芳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