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12)日表示,妻子蔡依珊因他放棄加拿國國籍,他很感謝妻子的犧牲。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貼出美國男子願犧牲自我感染伊波拉病毒做實驗的新聞嘲諷,連勝文把愛妻放棄外國籍講成「犧牲」,「頗符合權貴標準」。

蔡依珊今天遭週刊爆料擁有加拿大國籍,為避免影響外界觀感,連勝文指出,蔡已經辦理放棄國籍的手續,這也是太太對他的犧牲,很感謝蔡願意為他如此作。不過,依處理程序來看,蔡依珊應無法在年底選舉前完成手續,因此也被外界質疑,放棄國籍是假動作。另外,也有不人少人認為,既然法律沒規定,有無放棄都不重要。

對於連勝文的說法,段宜康則諷刺說,今天的每日一辭是「犠牲」,犠牲本來指的是祭神用的牲畜,引伸作為了某個目的付出生命或代價。他表示,即使代價不是生命,其重要性也得接近生命。但連勝文把愛妻放棄外國籍講成「犧牲」,頗符合權貴標準。

另外,擔任國策顧問的藝人白冰冰今天在總統府月會中詢問,交通部有何利多可提供給屏東縣長候選人簡太郎報告給民眾,遭質疑是把總統府月會當國民黨輔選場合。

段宜康也不忘酸白冰冰,今天真正做到「犠牲」這兩個字的其實是白冰冰,因白冰冰甘願不顧場合、不顧形象,讓自己成為社會笑柄,一定要提醒部會拿政策去為簡太郎輔選,「犠牲成這樣,可以不全力支持白冰冰接任國民黨主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