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旗下的原燒餐廳日前爆出進口牛肉含瘦肉精事件,王品董事長戴勝益今(5)日首度對外回應該事件指出,「我們也嚇一跳!」,已經立即退貨處理,王品有責任替消費者健康與安全把關,不會說自己是受害者。至於在愈演愈烈的黑心油品部分,戴勝益也掛保證表示,王品旗下餐廳所採用的油品,大多數是由西班牙進口的橄欖油,沒有混油問題。

戴勝益今天出席「王品盃托盤大賽」時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表示。

對於原燒餐廳的進口美國Prime菲力牛肉日前被抽驗出含國內未允許殘留的瘦肉精齊帕特羅一事,戴勝益也首度對外公開表示,當初從美福進口牛肉,都有檢疫證明書,而且美福是優秀廠商,因此當初驗出瘦肉精,王品與美福都非常驚訝。

但戴勝益強調,在該事件中,「不能說自己是受害者,王品必須要對客人負責,客人是信任王品,所以必須把自己事情做好,不能把責任推給別人」。

另針對黑心油品事件,他指出,王品並不做熱炒,大部分的橄欖油是西班牙直接進口,品質沒問題,「國內油品也是希望做好,讓事件趕快平息,消費者可以安心」。

戴勝益強調,「此次油品風波,我跟消費者一樣擔心,因為要替消費者把關,因此很快就清查,王品沒有採購任何此次味全下架油品。」他說,因為王品的採購量很大,除了最大宗從西班牙進口的橄欖油外,在國內買油除了要求品質,更要附檢驗證明,這是把關的第1個動作。

對於瘦肉精事件爆發後,原燒的營收是否受到影響?戴勝益回應,頭1、2天生意有受到影響,但到第3天之後,就恢復正常了,感謝消費者對他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