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黃色小鴨何必捨近求遠!新北市民眾可就近到新店區安康路的陳逢顯毫芒雕刻館,欣賞鉛筆芯上、世界最小的黃色小鴨,不但栩栩如生,還展現小鴨子破殼而出的新生命喜悅。

沒空到桃園一睹黃色小鴨的民眾,不必太失望!想要欣賞黃色小鴨的民眾,還有另一種的選擇,毫芒雕刻家陳逢顯推出的作品-「鉛筆芯上的小鴨」,尺寸長、寬、高各為0.05公分,不但是仰著頭展翅的小鴨,且一次可以欣賞兩隻,看個過癮,更展現出陳逢顯細心與純熟的雕刻技法。

陳逢顯表示,他所創作的2隻黃色小鴨,應該是世界上最小的鴨子,小鴨子站立在鏤空的白色蛋殼上,蛋殼尺寸為0.03公分的一體作品;站立在黑色鉛筆芯上的小鴨子,呈現黃色,站在尺寸直徑為0.2公分的「HB」鉛筆芯,栩栩如生,是最名符其實的黃色「小」鴨,並將作品定名為「新生」,展現小鴨子破殼而出新生命的喜悅

陳逢顯指出,小鴨子是以樹脂為材料,並以15個的工作天完成,必須透過高倍的放大鏡,才能看清小鴨子的全貌外,同時這2隻黃色小鴨的表情生動,頭部昂揚,任何的角度都可以欣賞,另小鴨旁邊還有一個破掉的白蛋殼,象徵小鴨子破殼而出的新生命喜悅;歡迎民眾到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的陳逢顯毫芒雕刻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