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統計局公布的最新報告,去年有15萬4000名英國人移民國外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其中許多人為高薪前往香港和中東等地區工作。

報告顯示,自2010年保守黨與自由民主黨聯合政府成立以來,移民海外的人數增加1/5,不過因為外國移民陸續移入英國,因此英國的人口持續增加,並沒有大幅萎縮。

媒體報導,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統計報告,目前約有130萬名曾受過大學高等教育的英國人居住海外,人數是已開發國家之首,德國約有86萬5000名專業人士在海外工作,美國則約有40萬人。

報告指出,英國頂尖大學包括劍橋、牛津、位在英格蘭東北部的德倫等大學,2011年時,每10名畢業生就有1人到海外工作。

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的母校聖安德魯大學,則有12%的英國畢業生赴國外發展。

專家指出,培養人才花費社會很多資源,面對大批高級人才外流,政府必須正視,加強投資、降低稅率、推動公共服務改革,讓英國成為他們的首選,不讓人才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