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大埔徵地案的局面凝滯多時,拒拆遷戶張藥房老闆張森文於4日凌晨在行政院前激動昏迷,妻子彭秀春的Facebook頁面沉寂多天,今(16)日由他人幫忙打字,發布了一篇長長的內心話。彭秀春認為,丈夫的真正病灶不只是土地被徵收的痛苦,更因他不忍心連累任何人,因此她表示,接下來她將獨自扛起抗爭的擔子,也好讓張森文安靜休息。彭秀春對聲援者喊話,「我不需要你們跟政府對抗,但是希望你們站在馬路旁邊……站出來也是為你們自己,要讓政府知道人民不能一直受到政府的欺負。」

自從苗栗縣政府向4戶拒拆遷戶發出公文,將7月5日定為最後的自行拆遷期限以後,拒拆遷戶不知何時將遭強拆、驅離,不分日夜與恐懼為鄰。尤其是4戶之一的張藥房,在苗栗縣政府以「交通安全疑慮」強調拆除的必要性後,更引發交通運輸系教授跳出來批評地方政府踐踏專業。

抗爭已3年,彭秀春今天在臉書的po文也描述了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她說,這段經歷幾乎讓他們心力交瘁,她也憶起丈夫當初從房間窗口看到仁愛路現場警車毀田的模樣,從此每天都睡不安穩。

彭秀春一再向關注此事的大眾深深道謝,她強調不希望別人受傷,如果大家願意幫助他們,只需隨時注意事件動向,緊急時來到公義路旁邊展現人民的權力,「站出來就好,只要站出來我就很高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