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同父異母兄弟或許是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人,但馬里克.歐巴馬(Malik Obama)在非洲肯亞角逐縣長寶座慘敗。

根據法新社肯亞基蘇姆10日報導,54歲的馬里克和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是同父所生,但他在肯亞家鄉西阿亞縣(Siaya)參選縣長選舉失利,而且只得到2792票,落後當選人約14萬票。

西阿亞縣選務官員穆蓋特夏(Benson Mughatsia)說,「他沒有勝選,但他至少參選了。他雖然不是最後一名,只是距當選還遠得很。」

身高超過六呎(約182.88公分)的馬里克在競選時告訴法新社,將利用與華盛頓的關係,促進這處窮鄉僻壤的發展。他自稱是經濟學家和金融分析師。

馬里克的競選口號是「那裡有歐巴馬,這裡也有歐巴馬」。他說,「既然可以直接熱線白宮,我的同胞們為何要以只有本地關係為滿足?!」馬里克表示,他希望當選後能夠引進麥當勞等連鎖大企業進入此地。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將面臨外交上的令人頭疼的難題,那就是如何與肯亞新總統當選人肯亞塔(Uhuru Kenyatta)打交道。肯亞塔目前正面臨海牙國際刑事法庭的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