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熱潮引起全球注目,Google今(22)日公布了全球搜尋數據,「林書豪」的相關關鍵字(Jeremy Lin+Linsanity)全球搜尋量已超過4億7千7百萬筆,甚至贏過許多知名運動明星及演藝人員。隨著這波熱潮,許多商人更利用「林書豪」,在網路上創造新的商機。

根據Google搜尋的數據顯示,「Jeremy Lin」的全球搜尋量在短期內暴增至將近5億筆,勝過許多知名藝人,甚至贏過同為NBA的知名球星麥可喬丹。而近日過世的惠妮休斯頓,搜尋量高達22億筆以上,登上全球搜尋量排行第一。美國知名搞怪天后Lady Gaga的搜尋量則超過6億5千3百萬筆,排名第三。由此數據看來,林書豪在全球造成的旋風相較之下毫不遜色。

自2月4日林書豪在對紐澤西籃網(New Jersey Nets)一戰成名後,從Google搜尋透視(Insights for Search)可發現,林書豪相關詞彙搜尋量,在最近30天從搜尋指數0暴增到100,並且讓台灣風行已久的NBA(美國職籃)搜尋量暴增6至7倍。

為了掌握龐大商機,許多業者也紛紛搶用「Linsanity」這則關鍵字,在網路上賣起相關設計潮T等商品。而「紐約」、「尼克」等關鍵字搜尋量也在近期隨之攀升,帶動許多商機,如籃球營隊、尼克隊產品行銷、紐約尼克隊球賽旅遊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