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跟中國嗆聲,選在10月1日中國國慶這天,全台同步看熱比婭『愛的十個條件』的遍地開花行動,恐怕有變數。根據高雄電影節策展單位今(28)天表示,台灣目前除了高雄電影節之外,沒有任何一個單位或民間團體取得公開播映的版權,澳洲製片團隊並未就授權費用做出最後決定,因此能否趕在10月1日播放還不得而知。

在中國多次向台灣施壓,表達不希望台灣播映熱比婭的『愛的十個條件』後,綠營人士紛紛表態,揚言要在10月1日中國國慶日這天,以全台同步播映的形式,用實際行動捍衛台灣的閱聽權利,並向中國抗議,台灣要看什麼電影,不需要中國的同意。

目前在網路上公開這項活動的包括羅文嘉、林佳龍等人,不少民眾紛紛打電話詢問播放時間跟細節。不過這項遍地開花行動,出現很大的變數。據高雄電影節策展人黃晧傑指出,除了高雄電影節即將在10月16日開始的影展活動中,再播放四個場次的『愛的十個條件』外,到今天中午為止,台灣沒有任何一個單位或民間團體取得公開播映的授權。

高雄電影節策展單位指出,雖然澳洲方面已同意將在台灣播放影片的版權費,一半捐贈給88風災的災民,但有關版權費的計算,究竟是要採取每一人次收取300元台幣的計算方式;還是以小場(100人)收300美金、大場(500人)收五百美金的方式,還在等待澳洲片商的回覆。

關於網路不斷傳出將播放熱比婭片的訊息,黃晧傑希望相關團體尊重影片的版權,在沒有取得授權前,不要任意在網路或媒體上散發『愛』片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