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樂團五月天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的最後一場昨(27日)晚正式落幕,五月天雖與前(26日)晚相同採「斷電」方式結束活動,但現場超過6成歌迷不肯離開(右圖,黃揚明攝影),持續鼓掌高喊安可長達半小時,主唱阿信破天荒加演一首歌,並安撫歌迷回家,才讓活動真正圓滿落幕。

阿信在11點48分時,與歌迷對時,強調「會比前一天提早5分鐘斷電」,於是便在11點54分斷電,當時全場歌迷哼著「啦啦啦」,持續約10幾分鐘,超過6成歌迷不肯離開,即使場內燈光全亮起,仍拚命跺腳、喊「安可」與「五月天」;工作人員還特地廣播:「演唱會已經結束,請歌迷盡快離場」。

大部分歌迷仍不肯離去,約12點24分,阿信在後台獻聲唱一段「生命中有一種絕對」安撫歌迷,並提醒歌迷早點回家,歌迷才心滿意足地聽話離去。

五月天世界巡迴演場會4天共吸引約近5萬名歌迷入場,歌迷購買力驚人,紀念T恤賣到缺貨,門票加上周邊商品收入上看1億元,主辦單位也宣布五月天將於12月5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加大版」演唱會,要讓5萬5555位歌迷同歡。

觀光局也特地與五月天合作,在現場設置攤位發放紀念品給國外歌迷,包括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日本、澳門等地,都有大批歌迷來台觀賞演唱會。

來自香港的歌迷小美說,每年五月天演唱會她都會來台灣觀賞,這次更是4場全勤,每一場都覺得值回票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