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工會罷工已滿100天,華隆工會昨(13)日確認第1期資方支付款項都已匯入工人帳戶,372位現職員工都收到了資方承諾支付退休金、資遣費的半數,今日上午工會將架設在廠區門口的罷工棚架拆除,暫時結束這些日子以來的辛苦抗爭。華隆工會強調,抗爭並未完全結束,將視資方是否依協議支付第2、3期款項,再決定是否要繼續抗爭。

今天是華隆罷工的第101天,華隆工會昨天傍晚確認372名現職員工帳戶都已收到第1期款項,因此依照勞資協議在上午拆除罷工棚架,為罷工抗爭暫時畫下句點。

華隆工會常務理事葉紫慶表示,拆棚並不代表抗爭完全結束,因為昨天資方支付的只是承諾金額1.95億元的一半近8000萬元,剩下2期共1.2億元的餘款因為是以紡安公司本票擔保,預定在10月12日、11月13日支付現金,所以工會將關注資方承諾是否跳票?

葉紫慶說,要到11月13日所有工人領到最後的款項,華龍罷工才算結束;但如果剩下2期的款項支付出現問題,工會將請苗栗縣長劉政鴻出面解決,也不排除會再度集結發動大規模抗爭,因此華隆抗爭尚未結束。

葉紫慶強調,工會將繼續推動《勞基法》第28條修法行動,希望能將「積欠薪資墊償基金」的給付範圍擴大到退休金、資遣費,以解決華隆、榮電、關廠工人等勞資爭議案件,提供工人更多的保障。他也透露,學生雖然與工人撤出罷工現場,但將會在各校園舉辦巡迴講座,讓更多學生認識華隆抗爭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