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新店校區16日傳出有學生篩檢呈陽性,校方接獲新北市教育局來電提醒,要對學校進行全面消毒,校長林淑玟也發聲明向師生喊話,除啟動遠距教學外,針對該學生症狀前3天有接觸的師生都會個別通知要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就要去篩檢。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16日有接獲疑似確診個案訊息,經確認後發現是耕莘專校,雖耕莘專校為教育部所屬,但基於好心仍提醒校方要加強防疫措施,環保局也已在當日完成環境消毒,並請學生勿外出。

林淑玟在信中提到,16日中午12點左右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電話確認有學生篩檢陽性,基於防疫考量已通知全校師生、家長。全校啟動遠距教學外,並對該學生症狀前3天有接觸的師生都會個別通知要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就要去篩檢。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每當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報確診個案,就會立即啟動疫調,匡列接觸者採檢,並通知環保局針對活動處外圍進行清消,個案相關訊息仍有中央統一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