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中聽訓退將吳斯懷,經國民黨16日進行不分區立委同意權行使後,雖不同意票與同意票幾近打平,仍確定入列,然而,近日吳斯懷又遭網友挖出曾在接受中國《鳳凰網》採訪時,教導解放軍如何對付美國戰略部署,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將吳放進不分區也許對綠營選舉有利,但「國家利益」更為重要。他呼籲國民黨撤換傷害國安的名單。

吳斯懷2016年曾錄製中國鳳凰衛視節目「寰宇大戰略」,近日遭網友挖出,吳在內容中大談解放軍該如何對抗美軍,還提醒解中國對外投射兵力的動作要謹小慎微,免得引起歐美恐慌。吳斯懷言論被翻出,再度引發爭議。

對此,王定宇表示,無法想像這樣的人進入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王定宇指出,雖然這樣的人放在代表國民黨精神的「不分區安全名單」,也許對綠營選舉有利,但是2300萬人的安全和國家利益更重要。

王定宇懇切希望國民黨懸崖勒馬,撤換傷害國安的名單,他認為,「退將有3900多位,另行擇優絕對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