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勇士有「死亡五小」,湖人也可以。湖人二年級前鋒Kyle Kuzma提出由「詹皇」LeBron James、Rajon Rondo領軍組成湖人版「死亡五小」,不過目前最大問題出在傷兵,詹皇預計周六進行傷勢複查。

近年來勇士捨棄用中鋒,改由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Draymond Green、Andre Iguodala等鋒衛組成小陣容,打出快速球風,並在Kevin Durant加入後席捲全聯盟,在各隊間引起熱烈討論與效法。

湖人本季補進詹皇和後場大腦Rondo,Kuzma今日就提出期待球隊有一天也能擺出死亡五小陣容,「我們有Rondo、Lonzo Ball、Brandon Ingram、James和我同時在場,組成小陣容,我相信那會很棒。」

Kuzma表示Rondo總是在帶領第二陣容,從沒在比賽中真正的使用過「死亡五小」,「我們會在絕望時試用這個陣容,如果我們可以更常用它的話,我覺得這可以成為一項優勢。」

不過詹皇因腹股溝拉傷持續缺陣,近期都不會隨隊出征,待後天檢查確認復出時間,而Rondo也因右手無名指的韌帶撕裂傷,至少還要再休養2至3周,要看到湖人死亡五小陣容還要再等一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