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自由球員的郭泓志到底會去哪?目前就除了統一獅隊可能不會出手外,富邦想要留人,中信兄弟、Lamigo桃猿隊都有可能出手,相較來說,有機會成為「三搶一」的狀況。

中職聯盟9日經過領隊會議宣布確認,郭泓志的確是自由球員,並非「保留球員」,因此也沒有優先續約權,加上他也不是外國球員,郭泓志終於可以再次自己選擇想要去的球隊。

以郭泓志的身手,加上他對棒球運動的熱情,目前看來以中信兄弟、Lamigo桃猿隊很有機會,兄弟牛棚陣中缺乏較有經驗的中繼好手,除了鄭錡鴻、官大元、鄭凱文外,陳柏豪、吳哲源都還需要時間成長,而若郭泓志加入擔任佈局投手或是有策略性的利用他的左投優勢,相信兄弟會很樂意給予郭泓志機會。

此外,就猿隊來說,雖然牛棚戰力已經十分堅強,不過左投後援投手仍十分缺乏,陣中林伯佑、林國裕、朱俊祥、黃子鵬、吳丞哲等都是右投手,若郭泓志加入,相信也可以增加拚「三連霸」的本錢。

富邦則是要擺平去年的「土地公事件」,雖然富邦的確有誠意解決,甚至傳出可能要把倪福德交易出去,但是就目前來說,要說服郭泓志再度回到一樣的環境,也要給他時間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