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020年總統大選,前總統陳水扁今(8)日在第335集「新勇哥物語」表示,選後民調,柯文哲一枝獨秀,領先所有對手,「柯文哲怎麼可能不選呢?」扁強調他願意貢獻自己逆轉勝的經驗,但就怕「有人看到阿扁,就像遇到鬼,好像阿扁住的地方是伊波拉疫區,怕也怕死,這樣他就沒法度了。」

去年大選後,新台灣國策智庫選後民調發現,反對蔡英文連任總統的人竟高達2/3,而如果第三勢力柯文哲投入選舉,則所向無敵。對此,陳水扁說,不管國民黨是朱立倫或吳敦義,民進黨是蔡英文或賴清德,「三角督」柯文哲都會贏。

陳水扁說,「所以,柯文哲怎麼可能不選呢?」這次市長選舉如果沒選上,他一定會選;連任成功了,更是會選,「現在看到這樣的民調,你說他不會選,我才不相信」。

陳水扁說,柯文哲雖有爭議,但他的聲望、支持度,過了淡水河還比天龍國還高。如果是吳敦義、蔡英文與柯文哲三人角逐,吳、蔡兩人支持度加起來33%,柯文哲是53%,一個人比兩人總和還多出20趴。這是大家要共同面對的。

陳水扁說,不是民進黨一定沒機會了,要看誰出來選。他200004年選總統前一年的民調也通通都輸,但是還是逆轉勝。「阿扁什麼不行,但打逆轉勝的選舉絕對有經驗。所以蔡英文總統如果有需要,民進黨如果不棄嫌,阿扁不會藏私,他願意再度出馬貢獻自己的經驗。怕有人看到阿扁,就像遇到鬼,好像阿扁住的地方是伊波拉疫區,怕也怕死,這樣他就沒法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