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市一座教堂外,幫媽媽販賣茉莉花的女大學生羅迪亞斯,因外型清新脫俗,被網友發現拍照PO上網而爆紅,連電視台都專程去採訪。

目前被菲國網封為「茉莉花妹」(Sampaguita Girl)的羅迪亞斯(Veronica Rodillas),芳齡20歲,在馬尼拉市奎艾波(Quiapo)教堂前方廣場販賣茉莉花串。

有民眾拍到羅迪亞斯撐傘賣花的照片,放上臉書後引起瘋傳,開始有人特地到奎艾波教堂跟她買花及合照。

根據電視台的報導,羅迪亞斯從小父母離異,5歲就開始幫母親在教堂外面兜售茉莉花,補貼家計及學費,半工半讀,現在就讀大學四年級,每逢課餘時間或是星期五的大清早,都可以在奎艾波教堂外找到她。

茉莉花是菲律賓國花,天主教徒喜歡為聖母像掛上茉莉花串祈福或感恩,星期五是所謂信徒們所稱的「奎艾波日」,據傳這一天祈禱特別靈驗,湧入奎艾波教堂的人也特別多。

許多臉友肉搜到羅迪亞斯的真實姓名後,開始到她的臉書留言表達愛慕之意,也有人為她成立粉絲專頁,而在菲國臉書社群,#SampaguitaGirl已成為熱門的主題標籤。

羅迪亞斯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對自己的照片在網路流傳感到意外,因為通常不是只有做好事的人才會出名嗎?」

電視台記者問羅迪亞斯,如果有機會是否願意進入演藝圈,她笑著回答:「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我還是比較習慣幫母親賣花,我們不要忘記自己是從哪裡來的。」

羅迪亞斯的臉書已有4萬多名粉絲,還在持續增加。許多網友稱讚羅迪亞斯外型清新可愛,而且孝順,希望跟她做朋友,但也有網友懷疑這是電視台炒作,用來捧新人的手法。

被菲國網封為「茉莉花妹」(Sampaguita Girl)的羅迪亞斯(Veronica Rodillas)   圖:播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