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今天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共進午餐期間,將試圖說服川普重新考量下令自敘利亞全面撤軍一事,讓部分美軍留駐。

葛蘭姆警告指出,全面撤軍勢必會損及美國安全,讓好戰團體伊斯蘭國(IS)再度坐大、且背叛獲美國支持的致力掃蕩IS殘餘勢力的庫德族戰士,同時也會增強伊朗威脅以色列的能力。

這位南卡羅來納州選出的聯邦參議員表示,他將會要求川普「與他的將軍們一起坐下來,重新考量該如何做,放慢步調。確保我們把事情做對,確保ISIS(伊斯蘭國的別稱)絕對無法捲土重來,千萬別把敘利亞拱手交給伊朗人。」

葛蘭姆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節目專訪時表示,「我要在敵人的後院打這場戰爭,不是在我們的後院。」

葛蘭姆稱讚川普上週探視派駐伊拉克美軍時,宣布美軍將會繼續留駐伊拉克。但他表示,ISIS在敘利亞東北部依然構成潛在威脅,「那就是部分美軍必須留駐的理由」。

葛蘭姆是參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是對國安政策具影響力國會議員,雖然反對川普的若干外交決策,但他是川普的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