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台灣的劍湖山樂園,以及南台灣的義大世界,紛紛在跨年夜推出吸睛的煙火秀,也各自擁有獨特的主題內容,屆時勢必將吸引許多民眾前往一睹煙火美麗的風采,然而為了讓大家可以輕鬆參加跨年活動,兩大樂園也推出接駁車服務!若要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也須留意交通管制的訊息。

劍湖山樂園接駁資訊(雲林縣古坑鄉永光村大湖口67號)

劍湖山表示,欲入園的民眾可先將車子停於台3線的慈靈宮廣場,在徒步走到對面的綠色隧道幸福廣場,搭乘接駁車;接駁車從12月31日晚上18點開始,每30分鐘一班,直到晚上22點30分止。

晚會散場的接駁地點則是在劍湖山園外的文武瀑布,將從凌晨0點20分到2點30分止,觀看跨年煙火的民眾都可免費搭乘;雲林縣警察局指出,跨年當天預估會帶來約20萬人潮進入古坑山區,將加強疏導外圍各主要道路,並實施交通管制,建議當天要入園欣賞跨年煙火的民眾可提早出發。

義大世界接駁資訊(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0號)

義大世界將在12月31日中午12點起至晚間11點40分,於永達技術學院仁武分校,提供免費接駁專車及臨時停車場,民眾可將車輛停放於此,再轉乘免費接駁車前往義大世界;散場則從1月1日凌晨00點15分起,民眾可於義守大學旁戶外第一停車場,搭乘免費接駁專車返回永達技術學院。

此外,義大世界也在永達技術學院、臨水管路旁,設置了一個計程車招呼站,而義大客運當日全線照常行駛,並於散場時加開高鐵左營線,方便民眾轉乘捷運返家。

義大世界交通管制資訊

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需留意園區周邊的交通管制,12月31日當天義大世界將實施三階段的交通管制,車輛離場也有指定動線及時間;義大周邊共有7個管制點,水管路、義大二路口還有澄觀路、水管路口周圍等,共分成三階段管制。

第一階段,從晚上8點開始管制自小客車含計程車進場,機車則預計從晚上11點開始管制,若停車場提早客滿,管制時間也會提前啟動;第二階段,為散場管制,1月1日凌晨0點至凌晨1點之間,此時段只開放接駁車和機車離場;第三階段,為凌晨1點之後,開放自小客車離場。

除了管制通行時間,車輛離場也有指定動線,停放於靠近義大遊樂世界的戶外第一、第二停車場的車輛,僅能由186甲線往大樹方向離開;停放於戶外第五停車場的車輛請由186甲線往大社方向離場;停放於其他停車場的車輛,請由義大二路離場。

義大世界今年跨年煙火秀長達999秒,並首創超大型矩陣煙火。   圖:義大世界/提供

義大世界停車接駁交通資訊。   圖:義大世界/提供

義大世界停車資訊。   圖:義大世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