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彰化縣縣長王惠美今(25)日宣誓就職,卸任縣長魏明谷希望新縣長接力完成已扎下基礎的各項縣政政策和建設,王惠美則再提彰化縣連續兩年統籌分配稅款在各縣市之中墊底,縣庫年年赤字,呼籲中央重視彰化縣財政問題,建設不分藍綠。 

王惠美喜氣洋洋上任,對縣政府小內閣名單首度鬆口,一口氣公布多名一級主管人選,兩名副縣長定位,一名負責專業,另一名以對外事務為主,由南投縣國民黨縣黨部主任委員洪榮章出任,負責專業的副縣長目前在中央單位的公務體系,將擇期履新。 

縣府秘書長賴振溝獲留任,機要秘書由王惠美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柏村擔任,員林市公所主任秘書賴致富擔任民政處長,原任民政處長陳逸玲調任教育處長,縣府秘書陳燕慧擔任財政處長,簡任秘書張雀芬擔任文化局長,退休的前消防局長蕭嘉政回鍋再任消防局長,消防局行政科長蔡松煇擔任行政處長,建設處長劉玉平處長兼任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簡任秘書王蘭心升任社會處長,台中市政府參議陳炳森擔任農業處長,計畫處副處長鍾秀英代理計畫處長,其它單位以現任局處長繼續留用。 

新縣長就職典禮喜氣洋洋,前縣長阮剛猛、卓伯源和前縣議長謝式穀、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等上千名彰化政界及團體重量級人物,出席彰化縣第18屆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祥獅在縣政府正門口迎接新縣長王惠美。 

環保署長蔡鴻德擔任監交人,致詞稱讚魏明谷在建設綠電方面表現很好也很用心,王惠美擔任立委期間爭取地方建設預算不遺餘力,他代表中央期勉王惠美為選民託付繼續打拚。隨後魏明谷以「三個感謝、三個感動」發表卸任感言,說到他父親罹患肺腺癌仍抱病輔選他,魏明谷聲音略沙啞,令人動容。 

王惠美除了承諾兌現競選時提出的加速鐵路高架化建設,履行「一軸一環雙樞紐」、推動七大新興產業的主張,又指出,小內閣還是以府內人員為主,未來三個月她會在觀察主管專業度,及對這塊土地的努力和業務熟悉度作為後續調升依據。王惠美再次強調用人絕對唯才,希望主管好好充分發展專業,以彰化縣民的福祉為最大的考量,一起為彰化努力,「改造彰化、翻轉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