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一名連姓攤商疑因和林姓男子有債務糾紛而遭3名男子毆打,在士林夜市觀光發展協會任職的宋男事後前往林男住處,請他不要在夜市鬧事,不料被林姓男子持刀猛砍,送醫後因失血過多一度休克,身體多處嚴重受傷。宋男指控在場警員袖手旁觀、而且未向警局請求支援,讓他負傷自行離開,他質疑警方瀆職,掩護嫌犯惡行。

士林警分局今(16)日舉行者會澄清,表示案發時只有洪姓小隊長一人在場,當場也曾制止雙方衝突,事後並將林男及其手下依殺人未遂移辦士檢,2人分別以5萬元與10萬元交保,警方強調絕無縱容,洪小隊長也將對爆料的宋男提出誹謗告訴。

案件發生經過是一名在士林夜市擺攤的連姓(29歲)攤商,上週9日晚間因債務糾紛遭3男圍毆,全案由士林地檢處偵辦。事件發生後隔日,任職士林夜市觀光發展協會的宋男,到疑似教唆打人的林男(年約50歲)住處,請他不要在夜市鬧事,沒想到竟然被林男及其友人持開山刀及武士刀追砍。

宋男送醫後因失血過多一度休克,頭臉、頸部、背部及雙手被砍數十刀,右手的肌腱遭砍斷,左手掌也被砍得血肉糢糊,雙手功能受到影響。宋男說,案發時林二人持刀朝他猛砍,每一刀都像是要他的命,他負傷還自行開車返回公司,同事見狀才趕緊將他送醫,所幸撿回一命。

宋男指控在場的小隊長和隊員竟袖手旁觀,毫無作為的冷漠態度讓他難以置信。對於宋男說法,士林警分局表示,偵查隊洪姓小隊長於10日下午前往林嫌住處查訪,遇到雙方衝突互毆,洪小隊長事後詢問宋男是否需協助送醫但遭宋男拒絕,洪小隊長在阻擋衝突時拇指也遭刀劃傷,他當下通報線上警網到場逮捕林男及其手下,將2人帶回偵辦,訊後依殺人未遂、傷害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2人分別以5萬元、1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