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陸委會副主委、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12日宣布投入民進黨主席選舉,前總統陳水扁在今(13)日「阿扁踹共」裡肯定說,選舉就要競爭,不要用喬的;游教授這兩年發佈的民調,「有時候當烏鴉嘴,被人誤會、排斥,事實證明游教授絕對不是省油的燈」。

對於游盈隆宣布參選黨主席,前總統陳水扁說,這是好事、令人興奮的大事。因為,民進黨號稱民主進步,如果敗選後,黨主席一直沒人登記參選或沒有派系願意撩下去,這是很不好的事情。

陳水扁說,民主就是多元、競爭,候選人要民主、開放、透明,不能用喬的;否則,就是民主倒退走了。因此,要給游盈隆鼓掌。

陳水扁還說,游盈隆不像有的人很會算,「算他的政治利益,算他的下一步,或者有派系因素。既然要承擔主席責任」,這個人選自己沒有使命感、責任感,在後面怎麼推、前面怎麼拖,總是有限。

陳水扁說,游盈隆1994年與林向愷、林忠正、林萬億、管碧玲5位教授集體入黨,讓民進黨有高級知識份子加入。後來陸續擔任選對會執行長、智庫副執行長、黨副秘書長;研考會副主委、陸委會政務副主委、海基會副董事長等。

對於游盈隆近2年發佈的民調,陳水扁說,雖然有人不高興,認為游教授又在吐嘈、唱衰、破壞團結,但從這次1124選舉結果,可以證明這兩年來他的民調非常精確,並向政府警示執政過程中確實有些問題。是一片好意,「不幸而言中,有時候當烏鴉嘴,被人誤會、排斥,事實證明游教授絕對不是省油的燈」。

陳水扁還說,選舉不要怕競爭,用人也要用比自己還厲害的人。2008年蔡英文選黨主席時,也有蔡同榮、辜寬敏投入選舉;投票結果,蔡英文拿到57%的選票,73千多票;辜寬敏也拿到37%的得票率,這真得有競爭壓力,不是沒有人要跳下就民進黨。2008年就有競爭了,難道10年後,2018年就沒有競爭,這是正常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