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是否要在立委補選再度「白綠合作」,成為近日政壇焦點,但柯始終不願鬆口,並直言每天電視也是照罵,所以他不曉得民進黨的「白綠合作」到底怎麼回事。總統蔡英文的文膽、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本次選舉協助民進黨姚文智打選戰,今(1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對柯文哲、柯妻陳佩琪道歉,「請柯市長息怒」。柯上午受訪聽聞後,反酸「把戲真多」、「現在看那種文青體覺得很噁心」。

姚人多於臉書指出,從民進黨敗選以來,他一直保持沈默,因為自己很清楚,「我是一個需要被檢討的人」。他更對蔡總統充滿歉意,因為「她被外界說成是文青治國」。兩週前,他已退出所有總統幕僚群組,「我也不再負責總統文稿小組,我希望文青這兩個字,在我退出之後,可以告一段落」。

姚人多說,對於明天蔡總統要跟柯文哲市長見面。「從這幾天的媒體報導看來,柯市長跟夫人對民進黨餘恨未消。在這裡,我願意向他們二人致上最深的歉意」。

姚人多直言,姚文智是他兄弟,「我不後悔去幫他」、「我無法坐視我的兄弟被糟蹋」。對於姚文智的支持者,他也要致上最深的歉意,「我操盤失敗,沒能讓文智當選,我對不起大家」。而若競選過程中,有得罪柯市長的地方,「還請柯市長大人有大量」、「台灣需要你,台灣的局勢很艱難,請你務必站在台灣人這邊。我已經離開團隊,請柯市長息怒」。

柯文哲上午前往市府上工時,被媒體詢問姚人多道歉一事。柯聽聞後,先是說「他(姚人多)也不是主謀啊!」媒體追問,姚人多希望他「站在台灣人這一邊」?柯酸回,「這實在是把戲真多、把戲真多」、「這種這實在是……五年前看那種文青體很感動,現在看那種文青體覺得很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