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麵包師吳寶春表態支持「九二共識」,蔡英文總統今 (11) 日指是政治壓迫。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表示「台灣人自己先不要預設立場打壓自己的同胞,比較重要」,要支持所有台灣同胞,讓台灣好產品不論在大陸還有世界市場,都能受到支持。

朱立倫今天兩度被媒體詢問吳寶春聲明自己是「中國臺灣人」、「支持九二共識」,引發熱議一事。

他在上午市政會議結束後,首度被媒體詢問吳寶春發的聲明引發討論時,僅簡短表示:「我今天沒有辦法針對每個事件做評論,我很喜歡吃吳寶春的麵包。謝謝。」隨即結束受訪。

下午朱立倫參加文化局一項互動式攝影展之後,媒體追問朱,對於吳寶春表態支持「九二共識」,蔡英文總統認為是遭政治壓迫,朱有何看法。

朱立倫說,台灣人自己先不要預設立場打壓自己的同胞,比較重要,要支持所有台灣同胞,讓台灣好產品不論在大陸市場,還有世界市場,都能受到支持,讓台灣朋友賺到錢。不管是吳寶春或台灣藝人、麵包師傅,台灣所有產品、所有優秀人士,大家一定要力挺,「自己不要預設立場才是最重要」,不然連歡樂耶誕城為了華為的LOGO被批評,甚至被說有國安問題,這才是太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