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今年的整體產量較去年增加了二到三成,也是近3年來最佳。高雄市農業局開辦國產龍眼蜂蜜評鑑,結果通過CNS國家標準及抗生素、農藥殘留檢測,並就色澤、香氣、口感、純度等條件,總共有41位蜂農獲獎,其中10名特等獎、31名頭等獎。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評鑑龍眼蜂蜜具有國產蜂蜜及清真認證雙重認證,每瓶蜂蜜都可追溯來源,經過重重把關,才能稱得上高雄首選評鑑蜜,並使用蜂巢造型的專屬包裝,民眾可以安心購買,不用擔心買到來路不明的合成蜜。 

大崗山地區從日據時代開始,山上就種滿龍眼樹,橫跨岡山、阿蓮以及田寮地區的石灰岩地形,孕育出的龍眼特別香甜,釀出來的龍眼蜜滋味溫潤、香醇,口感及香氣獨特,比其他花蜜更香更濃郁,口感柔潤而且不易結晶,被譽為「蜜中極品」,其產值也高於其它蜂蜜,是高雄市重要的經濟農特產品。 

岡山養蜂產銷班長陳保存表示,今年龍眼花雖然開得多,但因早晚溫差大,蜜源分泌不足,再加上荔枝椿象的危害,僅較去年增加二到三成,還不到正常年產量,並無外界傳聞的那麼好,今年龍眼蜂蜜價格與去年相比約略持平。 

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8月4、5日登場,民眾可到場選購剛出爐的高雄首選評鑑蜜,亦可洽詢阿蓮、岡山、田寮、大樹、內門、橋頭及杉林區農會預購

 

岡山養蜂產銷班長陳保存表示,今年龍眼蜂蜜僅較去年增加二到三成,還不到正常年產量。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市農業局辦理龍眼蜂蜜評鑑,並使用蜂巢造型的專屬包裝。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