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豆干遠近馳名,桃園市政府為了結合大溪豆干產業,以及在地藝文活動,舉辦桃園大溪豆干節!於3/18(六)3/19(日)、3/25(六)、3/26(日),在大溪中正公園與民眾同樂,享受有吃有玩又有文化體驗的精彩假期。

有具傳統俗諺「吃豆腐做大官」,代表的是大溪人對豆干的仰賴與驕傲。對大溪人而言,每年總會在特定期間聚在一起於廟口製作大豆干、大豆腐祭拜祈福,不僅祈求豆干業興盛承傳萬世,同時也分食讓眾人保平安,凝聚向心力。

今年將與遊客一起體驗豆干豐富的百態美食,除了3月18日當天開幕的豆干嘉年華外,還舉行千人吃豆花、豆腐皮DIY等。特別的是,現場會製作比一般春捲大上千倍的「豆干大春捲」,與現場民眾一塊分享,象徵著咬春、年年有春(剩)的祝福意涵。這場由在地人百年豆干業者共襄盛舉的活動,藉由豆干的美味,讓人感受大溪小鎮的獨特風情。

 

 

 

活動現場將與民眾一塊分食,象徵著咬春、年年有春(剩)的祝福意涵。   圖:翻攝自2017桃園大溪豆干節臉書

由當地豆干業者一起參與,為桃園大溪豆干節共襄盛舉。   圖:翻攝自2017桃園大溪豆干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