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發起反對核災區食品輸台公投,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加入連署響應,他在5日下午前往立法院外探望抗議砍掉7天國定假期的工鬥等勞團,希望他們加入連署,並關心絕食者的身體健康,不過勞團成員則是冷處理,並未當場答應楊志良。

楊志良表示,他今天為了核災區食品輸台議題,前來拜會勞團,由於不希望搞亂勞團的訴求,因此「純粹是私人拜會」,希望勞團能一起加入反對核災食品的公投連署,因為食安問題也是全民問題。

楊志良強調,雖然化學跟生物殘留方面,衛生署有能力簡設,但「至少在我還在當署長時,衛生署沒有能力來檢測核災食品」,尤其台灣是日本地區商品的進口第一大國,應該特別去考量。

楊志良也批評,勞團被政府騙,「現在還有一個更大的騙局,就是輻射食品」,而且食安問題是全民被欺負,因此他聲援勞團,希望勞團也能一起加入反對核災區食品的公投連署。不過,現場的工鬥成員並未當場答應楊志良,僅強調「工時問題也是全民問題」,至於是否加入楊志良與郝龍斌的連署,則會再開會討論看看。

而雖然楊志良聲稱是「私人拜會」,但根據媒體收到的採訪通知,發起連署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原訂下午也會到場與拜會勞團,並與楊志良一同呼籲勞團加入「反核食公投」連署,但最後因故未到場,加上事先發出採訪通知,與「私人拜會」的形式有些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