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30日於臉書公開發布一則貼文,回顧2013年11月30日的同志大遊行活動照片,當年的貼文中,她強調,同運是正義與非正義的作戰。她說,這一路走來,同志們辛苦了。

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因日前於同性婚姻公聽會上的發言而聲名大噪。她30日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2013年的動態回顧,看到臉書自動將3年前支持同運的照片推出,她表示很開心。

釋昭慧於2013年11月30日張貼了一張於遊行戰車上手持麥克風發言的照片。文章內容寫道,當時看完護家盟的影片感到毛骨悚然,質疑怎麼可以將台灣近年發生的大小不幸事件都歸咎同性戀者。

她表示,如果懷疑在同性戀家庭下成長的小孩會成為同志,而所有同性戀者卻都來自異性戀家庭,如果一男一女婚姻會養成同志,「是不是連婚姻都不要了?」釋昭慧強調,社會上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言論,引發錯誤的觀念。她認為「這是非正義與正義之間的作戰,而不是同志與非同志的作戰。」

釋昭慧還在30日的貼文中感性發言,「這一路走來,同志們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