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2日下午參加台北市里長座談會,有180位里長報名,其中77名為民進黨籍,其餘為國民黨或無黨籍。蔡英文在會前接受媒體堵訪時,媒體問到她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控訴「司法淪為打手」的說法,蔡英文霸氣回應:「大家不要忘了,現在執政黨是國民黨!」

針對朱立倫因涉「搓圓仔湯」案21日遭特偵組傳喚,蔡英文認為,此司法案件主要因國民黨相關當事人,在國民黨公開會議裡面講到類似勸退的話,無論有沒有被告發,司法單位本該主動釐清。

對於朱立倫控訴遭「司法迫害」的說法,蔡英文則表示:「司法就是司法!」希望司法中立,她接著話鋒一轉說:「大家不要忘了現在執政黨是國民黨。」

媒體開玩笑說現在「副手」的可能名單好像越來越多,到底是一張A4還是B4?蔡英文笑答,「B4太大了!」「時候到了就會跟大家報告!」希望外界不要做過多的臆測,也希望對手也不要刻意對外放話。

另外,這場台北市里長座談會共有180位里長報名,其中不乏國民黨里長。據主辦單位透露,有77位親綠里長,其餘則為國民黨或無黨籍。國民黨里長是否集體「倒戈」?國民黨籍松山區龍田里長袁俊麒說,今天主要是針對里長權益而來,不認為這是造勢場合。但他也表示,「黨中央有希望我們不要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