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的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自5月20日爆發以來,已經出現第四輪感染病例,截至6月15日止,感染確診人數已經達到150人,死亡人數新增至16人,14名病患痊癒出院,死亡率10.7%,目前有120人接受治療中,隔離對象已達5216人。

韓國的MERS疫情以集中治療病患的醫院為集中感染源快速擴散,目前首爾三星醫院決定6月24日以前暫停接受門診和住院治療患者。三星首爾醫院因隔離管理措施不當造成感染人數激增,院長在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會對患者的治療工作負責。

在14日新增的7名病患當中,就有4人在首爾三星醫院被感染,截至目前為止,首爾三星醫院已經造成70多名病患感染。14日在釜山死亡的61歲男子前往三星醫院探病親戚後,於9日確診後肺炎加劇不治,是韓國第一位感染前健康的死亡病例。

日前北市一名25歲女子在前往韓國回台後即出現發燒症狀,13日在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進行流感快篩後均為陰性,目前在忠孝院區進行隔離,其陪同就醫的女子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另一名男子曾經在韓國醫院進行治療,返台後立即被送往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進行隔離觀察,醫療單位表示,該名男子未必是MERS病患,但為求慎重,才會進行隔離觀察。

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助理秘書長福田敬二(Keiji Fukuda)結束長達4天的韓國考察,並向媒體表示韓國的疫情感染程度相對複雜,規模也更大,預料未來幾週還會再出現確診病例。目前韓國官方雖將MERS疫情定位在醫療單位感染,但已有部分人士擔憂社區感染的現象。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