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挑戰黨內總統初選之路一波三折,儘管已向黨中央爭取「對比式、支持度各半」的民調比例,卻有中常委擬在10日中常會「翻案」,引發爭議,並遭立法院長王金平制止。提案人、中常委林榮德9日表示,目前已經撤案,當初會提案,是認為洪秀柱心態有問題,且黨部處理得不漂亮。

林榮德原擬在10日中常會提案,更改總統候選人的初選規則,建議改採「85%對比、15%支持度」民調方式,「防洪」意味濃厚,引發爭議。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9日上午還特意在媒體前打了通電話,勸阻提案中常委「不要提這種案」。

由於林榮德目前人在中國,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解釋,自己單純是出於為黨團結的考量,沒想到相關提案竟造成「卡洪」誤解,非常不好,也已偏離他提案原意,因此已經撤案。

他強調,自己並沒有受到王金平指使,儘管撤案,10日在中常會上「該說的還是要說。」

不過,林榮德也說,當初會提案,是因為洪秀柱原本說自己要拋磚引玉,為黨找出最有勝算者,但如今洪秀柱的做法像是要自己「把玉敲碎」,不顧大局,並為一己之利,向黨部施壓改變民調遊戲規則。他質疑,洪秀柱心態有問題,黨部處理得也不漂亮。